close

小泉吉宏著
涂愫芸譯


*人當然對有搞不懂的事*

有不懂的事,
怎麼樣的搞不懂,
就那樣放著,
不用管它了。
拼命想要搞懂,做出結論,
就會自以為是,
或是陷入錯誤思考中。


*所有一切都會變遷*

悲傷的情緒不會永遠持續下去,喜悅也是一樣。
還會有其他喜悅悲傷,來了又去。
春去夏來,夏去秋來,秋去冬來,然後,冬去春來。
所有一切都會變遷,這是理所當然的事,
不必唏噓也不必覺得寂寞。


因為沒有自信,
所以,
想讓自己看起來更體面,或是強行改變自己‧‧‧
越是這麼想,就越急躁,
心情就越來越苦悶。
當發現自己在折磨自己時,
既不體面也不窩囊‧‧‧
兩者都不是的「純粹自我」就出現了。


只是看著太陽,
只是看著天空,
只是看著大海,
只是看著星星,
只是看著鳥兒,
只是看著花兒,
只是看著而已。
這樣就能讓你察覺。

不會想去
理解或肯定
太陽和月亮和薔薇吧?
不必
將自己的人生也放入評價中,
只要單純地看著,
這樣就能讓你察覺。
只要看著
就能拯救你了。


並不是誰的兒子或女兒;
並不是OO公司的員工;
不是哥哥或妹妹
不是某人的戀人,
試著不要扮演
「社會」這個遊戲的角色吧。
試著去感覺
不是任何人也不是任何來歷的自己。
因為「你」就在那裡。


我在裡面,
但是,
我也在外面的外面。
圈圈內,
從圈圈外側來看,
是外面。
所以,我不知道我現在是不是在裡面,
這裡可能是外面,
可能是外面。


有人看到原野,
會覺得很漂亮;
但也有人不覺得漂亮,
或有什麼特別,
只會想‧‧有一片原野呢。
所謂「美麗的景色」,
似乎是存在於
觀者心中。


錯誤的自我防衛會使自己不幸


享受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的孤單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染櫻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